第3章暴君的“宠幸”今晚侍寝?不了吧!(2 / 2)
沈渡:????
“啊?”
“朕在御书房旁边给你收拾了一间屋子,离朕近,方便议事,”萧衍说得云淡风轻,“每天下了朝,你就过来批折子,批完了就住下,第二天直接上朝,省得来回跑。”
沈渡脑子嗡嗡的。
搬到宫里住?
那不是等于把自己送进狼窝吗?
宫里有萧衍这个暴君不说,还有十几个妃子、几百个太监宫女、上千个侍卫,他一个七品官住进去,别人怎么看?
他疯狂想着拒绝的理由:“陛下,臣……臣住不惯宫里,臣认床。”
“朕让人换张床。”
“臣习惯听更鼓声睡觉,宫里太安静了。”
“朕让人在你窗外敲更鼓。”
“臣……臣怕黑。”
萧衍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你怕黑?你一个敢在朝堂上跟朕顶嘴的人,怕黑?”
沈渡:……
这个理由确实站不住脚。
他咬牙使出杀手锏:“臣的老母亲一个人在城外住,臣每天都要回去照顾她。如果搬到宫里住,母亲就没人照顾了。”
萧衍看了他两秒,淡淡道:“朕派人把你母亲接到城里来,在宫外安排宅子,配丫鬟仆人照顾。你随时可以出宫探望。”
沈渡张大嘴,说不出话。
这暴君是铁了心要把他弄进宫?
沈渡硬着头皮说,“臣一个七品官,住进宫里,于礼不合。”
“朕说合就合。”
“臣……”
“沈渡,”萧衍打断他,语气忽然认真起来,“朕让你住进来,不只是为了方便议事。”
沈渡愣住:“那是为什么?”
萧衍看着他,月光落在眼底,照亮了那双总是阴沉的眼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