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娃娃-尾声(1 / 2)

加入书签

我又做梦了,但是我很清楚这是我在这一个事件中的最后一个梦。

被拋弃的男人藉着酒浇愁,对任何事情都不闻不问。

女孩失学了,躲避在房间里害怕得不敢出门。

不是因为人群,而是害怕那位因酒精中毒的男人。

怒骂、鞭打、抓头发去撞墙,喝酒后的男人总是如此。

但她还是期待、期待男人会有一天变成原来的样子。

怀里抱着唯一陪伴她的洋娃娃,小女孩殷切期盼着。

在男人唯一正常的那一天,小女孩兴高采烈的对着洋娃娃说:『酢敷,你看你看!爸爸为我买的新衣服,好漂亮喔!我相信爸爸他一定会好起来的,他只是生病了。』

一定会好起来,小女孩高兴的对着它说,那是它看过小女孩最美丽的笑容,也是最后一次的笑容。

隔日,小女孩死了,死在她唯一深爱的那人身上,尸体随着洋娃娃落入了井中。

酢敷问我:『你觉得我要原谅他吗?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如果不是伤害就是被伤害,当你被制约时,你就不会被称为人类,而是恶魔、是妖怪。黄明德和那个男人都一样,他们都是一样的,都是恶魔。』

面对她的问题。

老实说,我无法回答。

因为我不懂,真的不懂。

『你们毁掉了我最爱的人,我也要毁掉你们。就让黑暗沾染一切,覆盖你们的光。这是你们的愿望,也是我的!我不后悔我的所作所为,就算一切化为虚无。』酢敷离去前留下了这么一句话给我,就随着光点消失了。恍惚中我好像看见酢敷流下了眼泪,那是为她流的还是……?

醒来时,我发现我的脸庞充满了泪水。

紧抓着手中的妖笔,我深度思考妖笔要我记录的涵义,一个很小却很深的道理,现在的我或许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

书页/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