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代练传说时停系统(535-536)(2 / 2)

加入书签

一来就给哥出题了啊?这个问题对于大力,一个大学时代还算勤勉的策略游戏玩家兼键政人来说,并不算难嘛,虽然这些知识对大力就业一毛钱的用处都没有。

大力微微思索片刻:“酋长韬光养晦秘密发展的策略是对的,这样在我们弱小的前期,不受任何势力注意和挟制。当我们一旦发展得初具规模时,那就不可能隐藏力量了,那时酋长最担心的事情就会发生,而沼泽有限的资源注定我们不可能和两个超级大国对抗,那么只有一个办法,和双方同时建交!从历史上看,夹在大国之间的小国的生存之道就是骑墙了,即同时和两个大国保持联系,谁若起吞并之心,我就立刻全面倒向另一国。以马里兰沼泽这么重要的缓冲地带,无论是狮心帝国还是兽人帝国都不希望落到对方手上,我们就正好利用他们这种心理保持独立。”

酋长沉吟片刻:“朋友言之有理,但是,我们并不信任人类和兽人,正如他们也不信任我们一样,从最坏的角度考虑,若是他们两头夹击或是坐视我们被灭亡该当如何?”

大力不由得一怔。

两头夹击?有可能。游戏里的人类和兽人完全有可能无视蜥蜴人的存在,一方发兵的时候另一方也同时发兵抢地盘唯恐对方全占,就像二战末期美苏拼了老命的往柏林挤。

坐视灭亡?很有可能,二战前的波兰就是。而如今阵营战争开启,狮心帝国两边开战腾不出手的情况下,是有可能坐视沼泽被兽人攻占的。而在游戏里,驻守沼泽的话,成本是相当大的,一方没准就利用的这一点故意让出沼泽让对方全占,然后天天骚扰攻打,增加占领方的战争成本,直至拖垮。沼泽这个地方貌似就是那种谁先占谁吃亏的烂地。

嗯,酋长的这个问题的最正确答案当然就是“跟我走,去新大陆混了。”不过这话绝对说不得,人家天天和人贩子打交道的,多少个心眼啊?跟我走?不怕我把他们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

书页/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