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零年代炮灰家庭 第56节(2 / 2)
林建设那一刻,简直觉得自己是被人给背叛了。不是约好了一起去市里上高中的吗?
只是,关子的妈妈直接来了句:“我家关子过完年是要去市里,不过不是去上高中,是直接进厂当工人了。”
林建设当然不相信关子妈妈的话,而是看着低头拔鸡毛的关子,让他回答。
结果关子这傻子不吭声。
“奶奶,关子他妈妈太气人了。关子明明是想上学的,结果他妈妈让他去当工人。说读了高中也没有用,又不能上大学。而且高中毕业了,还是会回来大队种地的。还不如现在直接去当工人来得实惠。”
程晓燕听得一头雾水,这关子一家都是老农民,没听说他家里有什么门路,能把一个还没初中毕业的毛头小子,弄到市里的工厂当工人的。
只是,市里当工人五个字在程晓燕脑子转了一圈后,一个难以置信却又理所当然的答案出来了。
“建设,关子他妈有说去市里的什么工厂当工人吗?”
林建设还在纠结关子不上学,自己一个人当第一名好寂寞的伤心中。根本没有记住关子他妈妈说的每一句。这傻小子只是哭丧着脸摇头,接着又陷入了自己的思考里面。
“启生,这关子莫不是要跟着去市皮鞋厂当工人?”这是唯一的解释了。他们大队当工人的有三个单位。一个是公社糖厂,一个是市运输队,一个就是妇女主任说他儿子过完年会去上班的市皮鞋厂了。
这市皮鞋厂是怎么一回事?这几天妇女主任家里时不时有人过去献殷勤。但是,程晓燕可是知道,这国营大厂的岗位可是很吃香的。直到九十年代才有下岗潮。在那之前,很多工厂招工都是在周边地区的。这里离市区要三四个小时的车程,不可能来他们这里招工人的。再说呢,这关子初中还有一个学期才毕业呢!
程晓燕的疑问没有存在很久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