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田的古代生活 第349节(2 / 2)

加入书签

贵妃当年为什么那么风光?

就因为她生了大皇子,被立为贵妃。

其实如果是立为皇贵妃的话,那大皇子妥妥的是太子了。

这些话,淑妃是掰开了揉碎了给三皇子讲通透了,才算是让三皇子点头,表示最近会乖乖的,老实的过年。

淑妃叹了口气:“母妃何尝不想让你自由快乐的生活?可是你想一想,如果是别的皇子登基了,你跟母妃,还有活路吗?这竞争对手登基了,剩下的那些皇子,要么死,要么圈禁,你看看你父皇,当初登基的时候多艰难?再看看现在,你那些皇叔们都在哪儿?不是死了就是重病缠身,真的假的谁会关心?你不想落到那个地步,就给本宫打起精神来。”

这种威胁比什么都管用,三皇子这些年跟慎郡王、果郡王世孙以及四皇子的感情可谓是“相敬如兵”啊,要不是在宫里住着,都忍不住大打出手了。

其后,三皇子在宫里的做事风格变了许多。

就这样一直忙活到正月十五,宫里还有宴会,当然,这次请的就是比较自家人了,都是宗亲。

宫里的宫灯啊,烟花都是最漂亮的,就连宫女太监们,也都喜笑颜开的样子,宫里的规矩,过年的时候,都要开心一些,喜气一些,一年都会交好运。

听说就连三皇子最近都心情很好,还赏了几个他看得顺眼的太监,遇到漂亮的宫女,还赏了一人一个银镯子。

三皇子心里是得意的,一个虾须镯子,才多少钱?他兜里揣了十几个,在去给父皇拜早年的时候,遇到了漂亮的,看顺眼的,就送一个,反正是父皇乾清宫的宫女,长得好看,地位稳定。

给她们明目张胆的打赏,不存在收买的意思。

他做的光明正大,且过年么,图个吉利,不能拒绝赏賜,也就是红包。

拜年的时候也中规中矩?一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

书页/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