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田的古代生活 第4节(2 / 2)
厨房里尚有一桶满满的大米,大概能有二三十斤;半桶小米,也就十几斤的样子;还有一桶满满的高梁米,也有二三十斤的样子。
(一石是一百二十斤,为了算计清楚,江湖就按照一石一百斤的来了。)
他家是不缺粮食吃。
何况家里就他一个人。
根本吃不了多少粮食。
加上这两年因为刚刚平息战乱,粮食价格还挺高,他打算看准机会卖掉一些,粮食这东西也不耐放0
还有就是这栋房子,青砖大瓦房,在乡下地方的确是不错,但是在丁田的眼里,还差了那么点意思。
他更习惯的是东北四合院,大火炕,玻璃窗,以及有高大院墙的那种院落。
在他穿过来之前,他们家的平房那里都有下水道了,洗手间也安了马桶,有上下水的……。
现在他只能想一想而已。
家里有两头牛,分别在二叔和三叔家。
这个他觉得不错,因为他不会养牛;猪倒是能自己养,可眼看着就可以杀了吃肉了。
鸡鸭鹅的,反正在原主的记忆里,两位婶子从来不少他的各种蛋类和禽类吃肉
田地租赁了出去,他也不用操心种地了。
踅摸了一圈儿,丁田开始收拾衣服和铺盖,他要去县城里看看,好歹也是个公务员,休息了三年,总得上班去才行。
记忆里,牢头儿是有工资的,虽然很少,每个月只有二两银子,每年有一头大肥猪的奖励。
普通的狱卒每个月只有一两,如果是在县城里,也只能勉强够一家人吃喝。
但是有福利待遇,就是田产免税,免役。
只要田产不超过五十亩,都可以免除賦税。
不过……县衙里有牢头一位,狱卒八位。
实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