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哥哥是好人(2 / 2)
她说,哥哥是好人,哥哥给我买了很多书,还教我写字,哥哥不会打念念。
“我们后来试探过,这件事她是真的忘了,甚至就连自己被弃养过的事也忘了,但是她对我的怕,却永远留下来了。”
遗憾就是遗憾,错手伤人,无法回头。
“我知道,我给她的生活费,她除了交学校里的费用,其他的,她能不花就不花。也许是那年伤了她的心,也许是给她留了阴影。说真的,我不知道该怎么跟她说清楚。后来,我也身不由己,和她之间说的话也越来越少,这些事,也就不再提了。她在国内过得好就行了,我也没有必要为了这么件事耿耿于怀。”
“她那天说,因为看到我杀人,她才怕我,也只是说对了一半。她是从那年之后,对我更加疏远的。”
说到这儿,他不轻不重地捶了沈时一拳:“要不是因为你,我也不会那么对她。”
沈时也回他一拳:“你确实,脾气不怎么好。”
“咱俩有什么区别?刀尖儿上舔血的日子过久了,谁还能温言细语。”
“养她这么多年,我不够尽责,但也不算亏待。她半路而来,我们之间又没有血缘,很多事情,我只能点到为止。有时候想想,和她保持距离,除了能保护好她,在很多事情上,对她都好。”
夜渐深,虫鸣渐次稀疏起来。
秦岸川叹了口气,叫他:“沈时。”
沈时一笑,猜到他要说什么。
“我其实并不愿意让她和你在一起,某些层面来说,你我是一样的人,根本不懂如何对一个人好,尤其是如何对一个姑娘好。”
沈时仍旧淡淡地笑着,看向远处的灯火,他突然意识到,这些光里,有那么一盏,是为了等他才亮起来的。
其实秦岸川没说错,他的确是,不知道该怎么对一个姑娘好。尤其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