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郑潜(2 / 2)
问我需不需要,我不屑地说才不用,他说好。我们坐到地上,他手上拿着水递给我,示意可以喝,我摇摇头拒绝了。天黑了,水面时不时泛起水花,一丁点波澜有节奏地晃阿晃,树叶在头顶摇曳,好像有虫从上边掉下来,距离开场还有十多分钟。望着对岸的风景,很一般,除水是水。
天很热。
我有些耐不住,问:“我们换个地方看?这地太热了,早该买把扇子。”
问:“要开场了,不看了吗?”
在水边该热还是得热,尤其被人群包围,我叹口气,不想挡了的兴致,他本兴致匆匆来,都到地方了。
我说算了还是等等。
五一要说起来也什么好玩的,所有的东西都在修,于是本来就堵的路格外堵,中心区和火车站不远,一切都看起来狭小。
我无聊找话,问知道定王台吗,不管他知不知道都继续说:“我大概是一几年的时候吧,二十多岁,一个过,特无聊,家也不想回,只想跑得远远的,我家住在韭菜园,初中是芙蓉区开福区跑,结果长大没跑出去长沙,只跑到了天心区。那时候刚成年,没读大学其实高中也没读完,主要是考不上,有想过单招,不过没人给我交学费就算了。我挺废物的,不会读书。坡子街后面有个定王台,我读书绝不会来的地,毕竟我也没钱买书嘛,再后面了一点就到省图书馆。”
我点上根烟,声音很轻,在自言自语:“我看着他们挺羡慕,你可能不大相信,我中学还是在一中读,一中你知道吧?成绩都好,也很严,那时候说什么四大名校,只要进了就能读大学,我没读上,毕竟我这人的确不爱学习,也不是……说起来很复杂,有人知道我在一中读书就说可惜啊开始惋惜,挺可笑。后来我不是开始赚钱吗,挣的钱也不多,就羡慕那种会读书的,有时候路过定王台,它前面有新华书店,新华书店的楼梯都坐满人,我挤都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