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相迎(纯剧情过渡下章王爷就出来了我保证)(2 / 2)
话音顿了顿,似乎换了更庄重的语气:
“平北王此番劳苦功高、有护国之功,朕当亲自在城门口相迎、恭贺凯旋之军。”
“行了,散朝吧。”
闻景曦大袖一挥,来福尖细的“退朝”刚起了个高调人影就闪出了大殿,留下一众呆若木鸡的百官四顾茫然。
皇上说平北王有“护国之功”????
皇上要亲自去接大军不是、去接平北王?????
小皇帝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
还是他们兄弟感情真的没有受谁登基为王谁被迫戍北影响????
可能吗????
平北王在打什么主意???
北境原有驻军根本不用一同进京复命等着在原地领赏就好了,这不是司马昭之心是什么????
闻景曦轻飘飘地说了句亲迎大军就走了,苦坏了三省六部禁军统领京城防卫的一堆老头儿。开什么玩笑、就算他们喜欢看兄弟阋墙的大戏、也不能真闹出事儿来让自己沾上株连九族的大罪。所以皇帝去接人那天带多少防卫?带少了万一出事儿抵不住怎么办?带多了是不是很像两军交战有损龙颜?宫里留多少兵力?万一突袭怎么办?大军从东门进?其他几个门派谁多少人去守?
诚然,就算这帮人在闻景曦登基之初有多不看好这位小皇子、在闻子墨远赴漠北时有多替大皇子鸣不平,经年过去、闻景曦的手段能力大家都看在眼里。如今大启国力比起先皇在位有过之而无不及,纵使那位天纵之才的大皇子镇北之功足以盖主,比起再一次改朝换代的风雨飘摇,每个人都觉得眼下挺好的。
毕竟说白了,平头百姓其实无所谓头顶上的人是谁,只要不苛政重税、人民得以安居乐业那就是明君,都一样声呼万岁。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