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十七岁(1 / 2)
我十七岁那年,基地在对储备研究员进行最后一次、也是最严格的一次淘汰。
我们这些储备研究员是经过基因筛选的,我们都在基地长大,对外面世界的了解仅限于课堂,不宜生存的气候、粮食的匮乏、残酷的战场……在基地恒温的空调和严密的安防下,这些东西在我们的大脑中仅留下深刻却事不关己的印象。
而现在,终于轮到我们这些人了。对储备研究员基础培养的成本与进一步的培养不可同日而语,我们这里可能有三分之二的人要被淘汰,直白一点就是他们被认为不值得更多的投资,即将被赶出基地。这里是我们所有人的家,却不属于我们中的任何人。
在正式研究员聘用名单公布前夕,整个基地气氛低迷,人心惶惶,甚至有人在餐厅当众大哭。以我的资质完全不用担心自己的去留,但在这种低气压下我也笑不出来。
我的朋友们——嘉利勉强还能在吃超厚汉堡的时候骂几句:死妈基地不早点公布名单;而凯因说他不在乎,但他变得很少来见我,我不知道他从哪里搞来了香烟,我有一次路过他的实验室,看见他对着通风橱吞云吐雾。
名单公布的前一天,指导员请我和其他名列前茅的储备研究员一起用餐,在那个包厢里我们小心翼翼地嬉笑,严厉的指导员目中含泪,他说基地也不想放弃她的孩子,但是基地没法承担这么庞大的身躯,他说基地永远不会对我们冷漠,因为我们是人类的未来。
我吃了一肚子从来没见过的稀罕食材,和凯因同一个区的黑发女孩黏着我,说要去我宿舍一起下棋玩,而我一边走一边思考人类的未来,如果人类的未来真的在我手上,我希望以后每个人都不用再吃饭和拉屎。可是我真的在意这种事情吗?我这么渺小,我只希望嘉利和凯因能留在我身边,我一点也不喜欢今天饭桌上的那些人,和他们在一起我只能频频讪笑。
就这样,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