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饿时代(2 / 2)

加入书签

他家出门前把阳台的窗户锁上了。

我最喜欢的零食是牛肉干,比柴还硬的,要嚼很久,而且特别管饱,细细一条能咀嚼一整天。

我当然买不起牛肉干,只在我们数学老师发内蒙特产时蹭到过一条。数学老师是优秀教师,去内蒙开一个什么什么大会,带回来好多好东西,有马奶酒、大馅饼和奶皮子,奶皮子好吃但不经吃,我一口就没剩多少了,只好舔着吃。

那时我爹妈不知所踪,我和狗相依为命,我吃啥狗吃啥,换句话说就是狗吃啥我吃啥。

晚上有时会梦见外国童话里的糖果屋,要是我能去糖果屋,女巫都能被我炖了吃肉。我试图去打工,不过过年期间哪有什么工可打,本地没有亲戚,最好的兄弟回老家了,我寻寻觅觅冷冷清清,抱着狗凄凄惨惨戚戚,找到了老胡家。

老胡是很好的人,老胡他爹也是老师,过年期间他们俩的学生就能把门槛踏出坑来,我是学生之一,别人是去送饭的,我是去蹭饭的。

师娘,也就是老胡的老婆,给我了一个小篮子,篮子里是三只卤猪蹄,一条长糕,两节藕,一块生肉,还有很多橘子塞满了剩余的空间。师娘的身上是油烟味,很香。

我饿得忍不住,他们一关门就坐在门槛上开吃,先吃的橘子,橘子皮也能吃,就是辣嘴角,狗想吃肉,我也想吃肉,我抱着狗回家了。

靠着师娘的小篮子,我过了个好年。

我吃猪蹄肉,狗子吃骨头,那个篮子除了篮子本身都被我和狗啃光了,吃完后我把篮子还给老胡,师娘又给我装满

了。

上学了就能继续蹭饭,但我爸妈彻底消失,连两百块都没了,老胡给我申请了一个社会补助,每个月一千块,要给资助人写一封感谢信,每次写一千字,别人写得涕泗横流我写得口水直流。

好吃的,能吃的,吃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

书页/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