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冬季的天体观测(1 / 2)
把手里的淡蓝色玉镇纸收进怀里,肖凡点点头,心里对严屿飞的好感又多了一些。
“对了,记得吗,之前我答应过你,带你去天文台看星星。”严屿飞笑着说。
“好啊,哪天去。”肖凡一脸期待。
“现在吧,今天的天气,适合看星星。”严屿飞走到窗口,看了看窗外的星空。
“现在?”
“走。”
像开赛车似的,只用了不到一半的时间,就到了郊外一所大学的天文台里。
严屿飞牵着肖凡,天文台建在一座小山坡山,由三座地球仪形状的半圆形建筑组成,左边的两座更大,右边的那座更小,
“进来吧。”严屿飞在最大的圆形建筑下方门口捣鼓了一会儿,招呼肖凡。
天文台墙体由水泥组成,上面涂上了深蓝色的漆绘,墙上又黑色的粗线条笔触写了一些古诗句。
“仰明月而太息兮,步列星而极明”肖凡用手摩擦着这一句诗。
“过来。”圆形的屋顶缓缓转动,打开一道口子,严屿飞从屋中间的台子上跳下来,指着上面巨大的直通圆顶的望远镜说:“从这里面看。”
走到望远镜下方的平台上,把眼睛凑进洞里。
“你现在看见的,是天琴座。”严屿飞看着肖凡闭上了露在外面的半边眼睛,说道。“是七颗星星组成的形似竖琴的星座。她的左下方,是天鹰座,但我觉得,与其说是星星,倒不如说更像一只飞鼠。”
“?这不是牛郎和织女吗?”肖凡把眼睛从洞里挪出来说。“你说的那两个星座里,最亮的两颗星星就是牛郎和织女。”
“嗯……,是这样。”严屿飞坐在高台的地上,双手撑着地面,望着屋顶上露出来的天空道。
“在那个里面看,太累了,我们还是去外面看吧。”肖凡提议。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