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雨知时节(2 / 2)
于是他点了头。“行啊,如果不违反什么规定,那我就今天出院吧。多赖在这一天也不能提高点智商啥的,是吧?”
王大夫笑了。“那你就可劲儿住,看看能不能治出来个诺贝尔奖来。”
黎姜好像没听到王大夫说什么,只是看着日历有些出神儿。
“今天是惊蛰?” 他忽然抬头问。
王大夫看了看手机。“是啊。是惊蛰,万物复苏,是个好日子。祝你也茁壮生长。“
黎姜伸了个懒腰。“谢谢啦,惊蛰好啊,虫子们都出土了,我也该到户外去活动活动啦。“
中午十一点,黎姜拎着他的那个大包走出了精神病院。
没人送行,主治医生和王大夫都忙活别的病人去了。世界本来就不是围着谁转的,到处都是圆心才有意思啊。
连阴雨后的天气有些凉,这一个半月的时间不让出医院,活动范围最大也就是到医院的花园尽头,猛地这么一出来还不太适应倒春寒的温度,就好像忽然跳进了游泳池子里,倒挺让人哆嗦。
黎姜裹了裹身上羽绒服。
他忽然愣住了。上一次摸到这衣服还是一个半月之前,那是个周末的夜里,不知怎么睁开眼睛就到了这么个地方。到处都是陌生的,好在还有这件衣服是熟悉的。
以及衣服上的味道。某个人的味道。
如今再触碰到这布料,倒有恍若隔世的感觉。黎姜下意识地拽起衣领闻了闻。只剩下了一股医院的消毒水味儿。
他皱了皱眉,又笑着摇了摇头,走进了那片久违了的风中。
来去自由的风。
活着很好啊,这世间也很好。
黎姜从羽绒服口袋里摸出了他的钱包,这钱包从入院那天起就一直装在这大衣口袋里。就像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进的医院,羽绒服又是怎么裹在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