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一切要从初见说起(路遣篇)(2 / 2)
路遣只浅浅地笑,他看着暮怀君的脸,想起那似乎离自己很远的青春。
“你为什么回国呢?”
“国内博士好毕业。”
暮怀君眨眨眼,看着他,闪现出一点困惑,随后认同地点点头:“嗯。”
其实哪里有这么简单呢,路遣只是找了一个学生最好理解的理由说给他听。
“川口教授,年轻的时候当场撕过学生的论文呢。”暮怀君说。
“长谷老师说的?”
“嗯,他这学期给我们上课。他还记得你呢。”
路遣把咖啡喝完了,叫服务员端来
两杯水。
整个下午,店里都没有来客人。他们一直说着话,一刻也没停。
暮怀君伏在桌上,看路遣带来的当年的作业,感叹:“这么久远的东西!”
泛黄的纸页上,是影印的古籍,《史记》原文,上面有用红笔标注的日文和中文。
“要用日语读出来。”路遣说。
“你可以都给我听听吗?”
路遣就读起来,还算流畅。
“我真担心自己去上学听不懂日语。”
“没关系,总会适应的。”他似乎是以一位长者的语气说话,但其实自己心里也没底,当年的自己,或许还不如暮怀君这一代年轻人有想法呢。
“我读一篇文章给你听。”暮怀君从文件夹里,抽出一篇路遣曾写过的日语作文。
“私はろ、けん…ろけんと申します…”
暮怀君拿到的是路遣的自我介绍。
路遣看着暮怀君用手指着他曾写下的生涩日语、听着他缓慢而认真地读出自己的名字时,心脏好像被轻柔的羽毛拨挠,痒痒的,热热的,溢出一股热流。
“什么まじく…?”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