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鞭子(2 / 2)

加入书签

“……”这混蛋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那东西……那只鹰,它确实应该死。”伊路米歪着头,无神的黑色大眼显得他呆而无辜,“没有它以后,姐姐是不是可以试着爱家人——爱我们呢?比如说,我死的时候,姐姐也可以为我愤怒,为我难过吗?”

爱?

真好笑。

“现实世界”的妈妈也问过我类似的问题。

【“我死的时候你会不会哭?”】

【“如果有下辈子,还想和我做母女吗?”】

我沉默了。

她冷笑,说我冷酷,哦,冷酷,和伊路米用的是同一个词,看来她没有说错,我是真的挺冷酷的。

【“你真可怜啊,你为什么活着,你居然从没有爱过任何一个人,你居然对爱没有任何憧憬。你是个怪物。”】她说。

是的,我没有爱过人,我也没有憧憬过被人所爱,我是个怪物。

学生时代,第一次有人向我告白,我第一反应是莫名其妙。

那时我不好意思直接说“不用了,我对你没有任何感觉”,连我这种怪物都知道说这话会伤人,于是我选择了沉默,对方把沉默误会成积极的含义,打了鸡血一样地不断向我送殷勤,抢着帮我做值日,擦黑板扫地什么的,周围同学纷纷起哄,这件事变成整个教室的中心,我越来越难以找到机会说拒绝的话,那肯定会非常非常难堪,我不想伤害他的,最终却以最伤人的方式结束了那段令我坐立不安的时光。

随着长大,我思考了很多,我想我会变成这样,大概是因为我太清楚爱的代价。

完全无私的爱是不存在的,连神,连上帝都做不到。

爱是有代价的,爱会伴随着期待。

上帝也会因为无法容忍满是罪恶的人间,而降下毁灭世界的大洪水。

<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

书页/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