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章 车厢里的谈话(2 / 2)

加入书签

“那当然,从星舰联盟来的东西。”叶阳又递给他一块,问道:“新兵?”

“你怎么知道?”

“老兵不会在意那么多规矩。”叶阳笑道。

士兵看着他伸出的手,接过了第二块巧克力:“我从训练营出来才三个月。不过也不算最新的士兵了,最近又有不少人参军了。”

“最近当兵的很多吗?”叶阳随口问道。

“是啊。就这两年,军队多了很多人。维克托市长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鼓励大家当兵,我来当兵,我的妹妹就能够减免大学的学费了。”士兵有些腼腆地笑道,“我们家条件不好,如果要送她去星舰联盟留学,就必须提前凑钱。减掉现在的学费,也可以省下不少钱。

只可惜我没有通过太空军的考核,没能登上战舰,也没能加入精英部队,只当了一个防卫军士兵,否则待遇就会好得多。”

叶阳道:“我以为住在72-j的人条件会比我们这些小地方更好些。”

“那是不可能的。有钱的是那些大人物,他们控制了72-j的大部分经济命脉,其他人过的都是普通日子。”士兵抬眼看了下叶阳道,“不过,我以前以为周围那些小聚居点的人都穷苦得不行,但我看你们一点都没有那种感觉。我还第一次吃到了星舰联盟的巧克力。”

“你们平时怎么看我们这些小聚居点?”

“我从没有去过小聚居点,也没和你这样的人当面聊过,我知道的东西都是从那些新闻里看来或者听别人说起的。就说……反正都不是好话。”士兵没有说下去。

叶阳却坚持道:“我想听听看。”

“最常见的说法,就是你们都不思进取,把自己的聚居点经营得一团糟,还已经放弃了发展科技,争取跑出太阳系的努力,变成了拖累人类的……蛀虫。”

“蛀虫?可是其他聚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

书页/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