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重生(2 / 2)
我一睁开眼睛就看见我床边跪坐着从小就侍奉我的小允子,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对着我哭。他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抬起头来,和我大眼瞪小眼了片刻,嗷地一嗓子就喊了起来:“殿下、殿下醒了!来人啊!”
我被他吵得头疼,第一反应不是思考我怎么回到了过去,而是有气无力地伸手想去捂他嘴。
后来我才知道,我是回到了十六岁那年。那年我在后宫荷花池游玩的时候,不知怎的跌入了湖中,被闻讯赶来的侍卫救起。虽然被救了起来,但当时正是深秋,天气渐冷,我又呛了冰冷的湖水,便染上了风寒,所有人都以为我没救了,前朝甚至已经开始商议另立我的七皇弟为太子的事,谁知我竟活了下来。
我父皇膝下有七个孩子,却只有我和七皇弟是皇子,其他的都是公主。
如果硬要说的话,我七皇弟李衍璟才是做太子的最佳人选。我自认没有那些野史话本中写的那样无用,奈何李衍璟自小文武双全、惊才绝艳,人又生得好,如青松翠柏、芝兰玉树,便衬得我愈发平庸了。就连我倾心的萧戾,喜欢的都是我那才华横溢的弟弟。若非如此的话,到后来我与李衍璟也不至于结怨至深。
我知道每年都会有无数人上奏我父皇,求他另立李衍璟为太子,而非我这个庸才。只是我父亲坚持要立我为太子的原因无非只有一个,那便是我的娘。
我娘是林家长女,在我父皇还是亲王的时候,与他在长街一见倾心,便嫁入了王府做王妃,有了专房之宠,现在民间也常流传着他们的爱情故事。
只是好景不长,我娘生下我后没几年便染了病香消玉殒。我父皇悲痛欲绝,日夜思念,即位后追封我娘为孝念皇后,又不顾群臣反对立我为太子。只是不知他若是知道往后我与七皇弟因皇位手足相残,是否会后悔这个决定。
我同小允子一道出了茶馆,天色尚早,我便摇着扇子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