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传七夕(一点涵涵吃醋情节)(再次表示我没坑)(2 / 2)

加入书签

却也无法直抒胸臆。只是初来乍到那点自卑此刻倒是散尽了,憋着一口气自顾自从容道:“二愿世人皆得团圆。”他声音低沉微哑,悬崖孤石一般。此刻徐徐道来,四下繁华之中,衬得尤为荒凉。

亭中少女叽叽喳喳,嬉笑不止。有的瞧严苓一眼,捂起嘴附到要好姐姐身旁小声道:“这将军俊归俊,当真好煞风景。”

“谁说不是呢……”

却听何素继续道:“三愿东京永固,诸君康健……伊人长安吧。”这最后一句却像是为了与七夕呼应才硬缀的一般。

士子一片死寂。何素说罢一口饮尽杯中酒,反倒是彻底放松下来,带着酒意举目四盼,竟有几分风流姿态。

有人忍了片刻终于忍不住道:“常清兄,这按的什么词牌?”

何素坦然道:“并无词牌。随口而作。”

那人点到即止,呵呵一笑。

又有人道:“将军,题面是七夕……”言下之意,多少该喜庆一些。

何素却道:“是七夕。七夕有人在此饮酒作乐诉相思,有人戍边望乡不得归。有人醉卧美人膝,有人长埋青海头……某倒不是以为非得后天下之乐而乐,不过是盼全天下人,都得如诸君这般好运气,早日得团圆,时时长康健罢了。”

那人一噎,半晌一拱手:“承蒙吉言。”

场面一时定住。所幸有人及时站出来转移了话题:“将军所谓伊人,可是……在水那一方呐?”那人说着望了望亭中群女,示意何素今日是来相眼缘的,可莫忘了来意。

机灵的连忙附和道:“想必是在了。”

何素明白他二人意思,待要顺着台阶下,张口却是又怔住。他其实方才想到的也只是姚涵岳凉一众友人而已,毕竟于他而言真无“伊人”。眼下想来,却该说谁才好?

那人见他迟疑,便道:“将军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

书页/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