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海沉浮(03)(2 / 2)
发 布 页 点 ㎡
再说,我觉得里面肯定有猫腻。不行,这事我一定要如实反应,党员,党的
纪律要求不允许我这样做。山区的老百姓太善良了,每到一处,他们都在说打井
队的好,把他们说得像大救星。本来按合同,打井队的吃住是用不着当地群众管
的,但儿乎每到一处,村民小组长都组织群众凑这样凑那样,打井队苦虽苦,但
顿顿有鸡猪羊肉吃,顿顿有小酒喝。村里的群众还觉得过意不去,恨不得把自己
的心肝都掏出来款待那些省外来的大恩人。
这也难怪,山里的群众渴水、盼水的时间太久了,这打出的可是救命水啊!
在几个没打出水的地方,村民小组长竟然领着一群老者给我们下跪,请我们无论
如何再安排打几口试试,彷佛我们就是龙王老爷似的。而凡是打出水的村子,村
民都在井旁立了“吃水不忘打井人”的碑,有的还到县上为打井队做了锦旗。
是不是我真的错了?我也是农民的儿子,家在贫困山区,对农民知根知底。
看到他们对打井队一片感激之情,我不禁反反複複地在心里问自己。
督察打井的工作接近尾声,最后一站是去三山乡一个叫普埂呢的彝族村。
普埂呢是出了名的干旱村,它的干旱程度不仅在云山县出名,就是在全省、
全国都是出了名的。
由于地处高山,加上又是一个三百多人居住的彝村,这个村年年每到正二月
就缺水。今年遇上百年未遇的大旱,干渴度更是可想而知。还在过年前,村里的
人就不得不翻山越岭,一群群、一起起地到十公里、二十公里之外去找水、背水
吃了。
Loading...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