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老兵的日记(2 / 2)
而且,最关键的在于,虽说自己下的面条还勉勉强强可以开锅;但这要拌菜进去的话,下油锅炒菜……
他对自己的厨艺如何相当有数。更明白,若要搞不好,弄得谁都不爱吃,那可就是日本兵口中‘大大的罪过’,还会被母亲责骂浪费粮食。
但是,除了下面条以外,他也找不出别的什么更好的点子。这让他未免有点泄气,琢磨着:若要实在不行,到时候去茶楼里端几个菜,再买个……寿桃?给他?
搞不好,等到了九月份,茶楼就得关张咯……
王良明颇为无奈地摇摇头。他感觉这些天,那店小二的脸色是越来越差,大概已经为能将茶楼经营下去而操碎了心。
重庆那边的补给物资,六月的时候,据镇公所说七月底前就可以到齐;七月的时候,倒是运来了一点点;然后负责物资配给的人又说,剩下一大部分等八月底前可以到。可眼下,这八月过了一半了。下一波援助物资始终没个踪影。再早,估计也得等到九月下旬。
但万幸,时间还有,这些事情还可以慢慢考虑。王良明用笔,在日历上的那一天画了个只有自己能认出的小小标记后,又在嘴里小声嘀咕了一下,以防自己给忘了。
他随手又将日记本翻过几页。突然间,几个明晃晃的大字映入眼帘,让他一下呆住了,心跳都差点没一瞬间停下来。
[昭和十七年,六月二十六日,飞行机が坠落して,中国の小さな
兄弟の王良明に救助された。]
!!!
这是要开始写自己了?!
王良明瞪大了眼睛,张大了嘴,大气都不敢出,心中并存着惊喜与紧张。
他挺高兴的,看见日本兵从这一页的日记开始,居然开始写起了自己,可算是没辜负自己这段时间以来照顾他,所费的精力和心力。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