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2 / 2)
原来是在征兵,驻守晋城的晋城军阀原家军在征兵,只收十五以上四十以下的男子,当兵好啊,天天有饭吃,每个月还发军饷,我也排在了队伍里,前面的大哥瞅了我两眼儿,又转过了身去。
“年龄?”
“二十。”前面的大哥回答。
“姓名?”
“张二柱。”前面的大哥回答。
“嗯,你去那边儿。”登记的人指了指一旁站了一堆人的空地,那边都是符合要求的,张二柱高兴地走了过去。
“年龄?”登记的人头也不抬地问。
“十五。”我说道,其实我只有十岁。
“十五?小孩儿一边儿去,别捣乱。”登记的人抬起头来,方才的声音太过稚嫩,瞧见是一个人还没他腰高的小孩儿。
我被一个大头兵拉到了一边,我又走了过去,“我真的十五了,我能当兵。”
我再一次被拉走了,我又固执地走了过去,“你们收我吧,我没地儿去了。”
大头兵一把推开了我,我退了几步一屁股摔在了地上,我听见了有些耳熟的脚步声,我看见一双军靴踏在了我身边,我一把抱住那双腿,嚷嚷道:“我能当兵,我能当兵,收了我吧。”
“几岁了?”那人问道。
“十岁。”我瞪大了眼睛,仰着脖子,愣愣地看着他,他穿着一身灰蓝色的军装,初升的太阳在他周身渡上了一层闪耀的光芒,他好高,他好好看,弧度完美的下颌角,深邃的五官,深情的眼睛。
“为什么想当兵?”他问道。
“没地儿去,肚子饿,没饭吃。”我说道,他是个好人,我觉得,我抱紧了他的腿不肯撒手。“让我当兵吧,我能打鬼子,鬼子杀了我爹娘,我恨鬼子。”
“跟我走吗?”他朝我伸出手。
我试探性地把手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