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五)(2 / 2)
“不过能再次见到阿璧实在是太好了。”阿翰说,“实在是太好了。”
我也很高兴能再次见到他,我们已经错过了太多次,这次没有错过实在是太好了。
中午我们去喝了粥,我问阿翰现在读的是什么专业,阿翰说是金融。
“你以前不是说要读数学或者化学吗?”我问他,“你不喜欢这两个学科了吗?”
阿翰一边帮我剥虾,一边说,“我父亲让我读的。”
他说父亲这两个字,显得正式极了。
我皱眉,我不喜欢阿翰的父亲。阿翰的生母在我们五岁时就去世了。他的父亲立马就娶了新的妻子,他带着新妻子去了首都,找了一个保姆,就把阿翰一个人留在这里,除了每个月定期汇生活费。他什么也不管。
“你当时搬家也是因为你父亲吗?”我问。
阿翰说对,他把剥了外壳、抽了虾线的虾放进我的碗里。
他说,那个时候他父亲认为海淀市的第三中学是国内最好的高中,要他必须搬到那里读书。
这个中学是一所公立转私立的中学,我读高中时也有所耳闻,中学战绩暂且不说,但学生据说都是非富即贵,老师要么是经验老道,要么是学历吓死人。
“那个学校好吗?应该能认识很多很厉害的人吧。”我说。
阿翰笑了笑,没说什么。
我也能理解阿翰父亲的所作所为,阿翰的父亲很有钱,尽管阿翰从来不说。
如果高中读那所学校,阿翰的眼界是不一样的,他认识的人都是不一样的,在学生时代就处于某个圈子里,比后面想加入某个圈子要简单得多。
这有点像原住名和移民的区别,原住民总是要高人一等的。
我夹起虾子含进嘴里,因为口腔里有伤口,我不能沾醋和辣椒只能直接吃。
Loading...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