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家唠唠(1 / 2)

加入书签

停更也很久了。之前说过辞职之后会全职写书,现在想想还是太幼稚。

我之前一直以为自己一剑一人便可行走江湖,可是现在才发现,无论你干什么,都是如同爬楼一般,在前面人辛辛苦苦累积起来的东西上,攀爬而上。

那些累积起来的东西,叫做规矩。每一行每一业,或者说只要你入了社会,就要遵守这规矩。无论是工作业务方面,还是做人做事待人接物人情世故。

做事的方法,归结起来,只有两个字,规矩。

当你学会了这些规矩,你就知道怎么做事,做好了小事,你就能做大事。我举个例子吧,前几天组织行业里的领袖们开会议,我们住在山里的别墅村,五星级酒店,设施很全,就是太偏僻了。

一个投资我们的行长的手下一个司机,半夜十一点多出去把人送到机场,回来的时候在路上发现自己没油了,也不是没油,剩下的油足够第二天行长开车回北京,但也只是仅仅足够。司机就找到了一个加油站,结果太晚了,人家下班了。司机又折回去开了十几公里,找到另外一个,不过太晚了,不能开,司机就自己加了200的,拿着小票开车回去了。

第二天,行长定的是早上五点四十交车,司机五点半就快到了,还差一个转弯的时候,接到行长电话,问到哪儿了。

“一分钟就到。”

见了面,行长第一句话就是“加油了吗?”

“加了,不过太晚了开不了,我给你加了200的,应该够了。等你忙完我再给你加满。”

这就是规矩。有的人只能看到眼前一步,而有的人能看到第二步,甚至第三步。

而我呢,之前完全凭着自己性子过活。入了公司之后,很讨厌这些规矩。

凭什么我按照你先前说的做了好久,你一句话就给改了,让我重做?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

书页/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