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说(1 / 2)
冬日里天刚擦黑,宫中已亮了灯。卫珃穿着一身黛绿色官袍从深红的宫门踏出来,一张明艳的脸被寒风吹的泛起了潮红,宫门口当值的侍卫向她行礼,说话间呵气成霜。她搓了搓冻的有些失去知觉的手,暗笑道自己身子这可真娇气,不足一炷香的时间手放在袖拢里还冻成这般。好在阿渠看到她出来,就从马车里拿了大氅过来,为她披上。
大氅还是暖的,她裹了裹自己,对侍卫们道了句“辛苦”后就上了马车。马车哒哒的声音远去,两位在当值的侍卫说起了闲话“卫大人果然是名不虚传…”另外一名年纪稍长些的侍卫,先是看了一圈,发现没有人后才说话“你刚来,还没摸清楚情况。卫大人哪,不仅仅是学问好,你方才是不是没仔细瞧,那张脸,京城中多少郎君都艳羡呢…”
年轻侍卫摸摸头道“天色有些黑,只看到卫大人十分白净,模样倒没看清楚…”
路上有些地方结冰,阿渠不敢让马跑得太快,他脸埋在兔毛围脖里,麂皮手套戴着倒也没有感觉那么冷,卫珃上车后对他说去奎星楼一趟,他将马车放慢速度,卫珃声音从里头传来问“到了?”后伸出头看了看,掀开了帘子下了车。她手抱着个小暖炉放在狐毛手笼里,外面着黑色大氅,衬的她的脸更白净。她站定片刻,阿渠正纳闷,她开口道“你回吧…一会我自己回家。”
阿渠点点头,也不需担心她会有什么危险。正要走的时候被卫珃叫住了,“拿几盒糕点回去…还有专门给小娘子的,分开装。莫要让阿琢吃了去…算了,还是拿两盒,省得阿琢在父亲面前说我有个孩儿就不疼他了…哦,还有你和阿素的…”
阿渠微笑着点头,他们家娘子真是…世人皆说,人无完人。可要他来评的话,他们家娘子就是那完人。他道“属下记得。您进去吧,外头冷。”卫珃又嘱咐了句“回去路上慢着些,天冷地滑的。”说罢才进了门。
阿渠等糕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