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3章讨论(二)(1 / 2)

加入书签

第243章 讨论(二)

印度对藏南的入侵最早始于1951年,当时的印度看准的时机趁火打劫,趁解放军还没有成功进藏的间隙提前派出了兵力入侵达旺,并将负责管理达旺的西藏地方官员赶走,完成了对达旺的实际占领。

1952年6月,连有祥率领珞瑜地区工作组进入了珞瑜,只是没有再继续向前挺进,至于原因,一是因为当时中央政府在西藏的根基尚浅,二是当时中印关系还不错,便没有主动引起边境纠分,而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使得印度进一步入侵藏南地区。

1953年印度一支70余人的部队逆苏班西里河西而上,计划侵入塔吉村,但受到了西藏地区居民的强烈抵抗,这支入侵部队被西藏居民使用弓箭全部射杀。

1954年印度再次入侵藏南,并且在设立了伪‘东北边境特区’也即后来的伪阿鲁纳恰尔邦。

过去的三年前,印度一步步有步骤有计划的进入藏南,中国方面当然是知道的,但是当时西藏一没有通公路;二没法大量驻军;三又对西藏地方的控制力还很弱;四中国需要印度处理对外关系,种种因素的综合之下,造成了藏南正在被印度肆无忌惮的侵占。

不过与历史不同的是,由于中国提前知道了印度会全面侵占藏南,因此早在51年,解放军进藏以后,就派出了工作组和部队进入了山南和林芝地区,使得山南的错那县四分之一,林芝墨脱县三分之一都掌控在了中国手中,而察隅大部分地区也被中国实控。

如今是1954年的11月,还有一个来月,康藏、青藏两条公路就将通车,西藏不通公路的历史即将终结,但这两条公路也只是通往拉萨,并且川藏(康藏)公路的路况极差,一到大雪封山便无法再通行,而且虽然公路即将通车,但是进入西藏其它地区的公路,依旧还没有实力修建。

西藏地区的作战,从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

书页/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