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5章一些看法(可不订观点章)(2 / 2)
首先,要创造一个‘没有剥削、没有压迫的、一心为公的大同社会’,这种观点正不正确?很显然这是正确的,因为它作为一种哲学理想,本身符合人们的追求或者说想象的‘标准’,但是它在一个工业不发达,农业落后、经济基础薄弱、教育刚刚起步的时代能实现吗?
其次,全盘国有制计划经济解决了国家工业发展起步的问题,当初采用这一体制正不正确?当然也是正确的。但问题是这种体制越到最后越教条,发展到了后来,无论是集体的企业,还有国有企业,多数不仅无法实现创造与增长,反而继续趴在农民阶级身上吸血,这样的体制不该改变吗?
工人是人,是统治阶级没错,但是不要忘了,农民也是人,工农联盟是基础,而不是农民阶级匍匐在地,供工人阶级‘时代风光无限好’,至于工人的美好时代,那是靠着农民阶级输血保证的,发展了近三十年的工业,不仅没有反哺农民阶级,反而进—步吸血。
农民阶级一面要缴农业税,一面要接受‘统购统销’、‘三提五统’以及各种附加和自备干粮的义务劳动,本身已经被打劫得一干二净了,结果工人生产出来的产品,还要农民来消耗,一边想活跃市场、增长经济,一边又不想老百姓身上有节余,连基本的经济规律都不遵循。
三大改造完成之后,便说社会主义建立啦,从此剥削被完全消除了啦,那么剥削真的消除了吗?事实胜于雄辩,农民阶级被严重剥削了二三十年,难道改革开放,松开快要勒死他们的僵绳有错吗?打破过去—味靠吸血活命的旧体制有错吗?
极左分子们只看到了‘大同世界’被他们眼中的‘右派分子’给抹除了,将他们的理想给‘糟蹋’了,他们悲天恸地,甚至充满了绝望与愤怒,但是他们唯独没有在意的就是世界之下,每一个活生生的人。
他们无视农民是承担着他们‘大同世界’基本运行动力的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