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章没那么简单(2 / 2)

加入书签

少奇同志没有回答,而是自问了起来:“假如我国不出兵会怎样?”还不等自答,朱老总就替他说道:“刚刚主席已经说了,我国的地缘战略将受到严重的挑战,国家周边全部被封锁,到那里我们出不了海,只能往内陆发展,只能一-直依靠苏联,继续成为苏联的棋子。”

少奇迟疑了下:“如果出兵,这场战恐怕不容打,国家好不容易安定,又遇到美国这样的强敌。战争如果持续下去,一当战局不利,老蒋甚至有可能得到美国的支援,从而进行大规模的骚扰活动,国家好不容易迎来的一点稳定局面,将可能荡然无存。。”

“少奇啊。”主席笑着说道:“斯大林想让我们当棋子,我们不得不接招,但既然想摆布我们,那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如果他不能摆平中国遇到的安全问题,我们凭什么当他的棋子?

总理点了点头说道:“少奇同志不必担心,台湾已经有了情报,早在数天前,老蒋就派伪外交部长叶公超与美国商议,请求出兵朝鲜,但是被美国的艾奇逊断然否决了。”

“还有这事?”少奇诧异道。

总理笑了笑:“蒋介石说要派伪52军三万人到朝鲜作战,以期将来‘反攻大陆’,但美国国务卿艾奇逊告知杜鲁门,他认为第七舰队已于6月29日抵达台湾海峡,压制我国攻台登陆解放的作战,此时台湾自身的安全都搞不定,却还要到朝鲜打仗。美国人认为,如果这样做,那他们的兵就白派了,所以对蒋介石说,希望他老实呆在台湾不要搅局。”

朱老总也笑道:“美国人不想两线作战,更不想扩大战争,如果真的逼得苏联上场,对欧洲发动战争,那美国将陷入被动局面,而第三次世界大战或许就会开始了。”

少奇陷入深深的沉思,过了好一会才看向主席说道:“看来这个棋子,我们不当也得当了。”

主席坐了下来,拿起莆扇,扇了扇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

书页/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