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章我没有生气才怪!(2 / 2)
福安站在门口,看见陛下被拽着出来,眼睛瞪得溜圆。
“福安公公,御膳房现在还有人吗?”
“有,刘安还在。”
“让他把御膳房清空。今晚不许任何人进来。”
福安看了一眼萧衍。
萧衍没说话,算是默认了。
福安转身小跑着去了。
沈渡松开萧衍的手腕,两个人并肩走着。
天已经黑了,宫灯一盏一盏亮着,把青石板照得发亮。深秋的夜风很凉,吹得人鼻尖发红。萧衍走在他旁边,步子不快不慢。
沈渡能感觉到萧衍的目光不时落在他身上,但他没转头。
御膳房灯火通明。
刘安已经把人都打发走了,自己站在门口,腰弯得比平时更低。
“陛下,沈大人,里面请。”
沈渡走进去,萧衍跟在后面。
刘安把门关上,退了出去。
沈渡系上围裙,洗干净手。
他拿了两颗鸡蛋,一把青菜,一小块瘦肉,几个干香菇,又抓了一把蘑菇,开始切菜。
菜刀在案板上发出有节奏的声响,笃笃笃,笃笃笃。
萧衍靠在门口,就那么看着。
“你不是说上辈子是煮面的吗?怎么切菜也这么利索?”萧衍问。
沈渡头都没抬。“煮面也得切菜。葱花、姜末、青菜、肉丝,都得切。不切怎么煮?”
萧衍没再问了。
沈渡把肉切成细丝,青菜切段,葱切末,姜切片。灶台下的火是现成的,刘安走之前留了火种,几块炭还在暗红地烧着。
沈渡添了几根细柴,火苗窜上来,舔着锅底,映得他脸发红。
锅烧热了,倒油,下葱姜爆香,放肉丝翻炒。肉丝在热油里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