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章有人投毒我替暴君挡了(1 / 2)

加入书签

第23章 有人投毒,我替暴君挡了

沈渡管萧衍吃饭睡觉的规矩执行到第七天,出了事。

早上他照例端着粥碗去敲萧衍的寝宫门。萧衍接过粥碗喝了一口,眉头突然紧皱,吐掉了嘴里的那口粥,沈渡刚端着碗的手停了一下,低头看了看碗里的粥,然后慢慢把碗放下了。

“怎么了?”沈渡问。

“粥不对。”萧衍的语气很平,但沈渡听出了底下的警觉。

沈渡接过粥碗闻了闻。红枣银耳粥,闻起来没有什么不对,用勺子在两碗粥里搅了搅,看见粥底依稀还有一点点未完全化掉的白色粉末。

如果不是萧衍先发现不对劲,他根本不会注意到。

“福安!”萧衍的中带有些愤怒。

“这粥谁做的?”沈渡看了看福安。

福安看了看粥碗,“这是御膳房送来的。”他顿了一下,“沈大人,您今天没自己做?”

沈渡心里一沉。他今天起晚了,昨晚批折子批到子时,今早没起来,想着偶尔一天让御膳房做应该没问题。

但是他低估了有些人动手的速度,也低估了这座皇宫里无处不在的眼睛。

萧衍看了他一眼,那目光里没有责怪,是后怕。

如果今天沈渡没起晚,如果这碗粥是沈渡亲手做的端来的,萧衍可能不会觉得不对劲,因为沈渡做的粥他每次都喝完。沈渡的命就悬在这碗粥上了。

“传太医。把粥封存,交给张仲景验毒。”萧衍的声音冷冷的,“御膳房今天当值的所有人,一个都不许走。刘安带到御书房,朕亲自问。”

福安跑着去了。

沈渡他看着那两碗粥,脑子里转得飞快——谁下的毒?太后的人?李崇的人?还是别的什么人?目标是他还是萧衍?

粥里被加了东西。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

书页/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