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章朝堂辩论论怼人在座的都是弟弟(2 / 2)
但他在沈渡面前说了。
“陛下,”沈渡开口“您没有做错。杀人没错,那些人不杀,后患无穷。但杀人解决不了所有问题。有些问题,得用别的法子。”
“什么法子?”
“比如臣今天做的,讲道理。”
萧衍愣了一下,然后笑了,这次笑出了声:“你让朕跟王恒讲道理?”
“对。王恒不是坏人,他只是固执。固执的人,讲道理没用,但打感情牌有用。陛下可以找个机会,跟王恒喝顿酒,聊聊他年轻时候的事,让他觉得陛下在意他。他感动了,就不会再跟臣作对了。”
萧衍挑眉:“你这是让朕去哄他?”
“臣不是让陛下去哄他。臣的意思是,有些时候,硬的不行就来软的。陛下硬了三年了,该试试软的了。”
萧衍沉默了很久,然后说了一句让沈渡差点呛到的话:“沈渡,你是不是把朕当小孩哄?”
沈渡心虚:“臣不敢。”
“你就是。”萧衍看着他,嘴角勾起来,“但你哄得朕挺开心的。”
沈渡的脸一下子红了。
他不知道该怎么接这句话,赶紧低下头假装看折子。
萧衍也没再说什么,重新拿起笔批折子。
但沈渡能感觉到,萧衍的目光时不时落在他身上,像是在看他,又像是在想什么。
福安站在门口,把这一切看在眼里,这个沈渡,是真的不一样。
别人靠近陛下,是因为陛下的权力。他靠近陛下,是因为……他自己可能都没意识到,是因为喜欢。
福安在宫里待了几十年,看人从未看错过。
沈渡对陛下,不只是臣子对君主。
至于陛下对沈渡,福安不敢想。
想多了,是要掉脑袋的。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