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4章交粮4(2 / 2)

加入书签

5%是种子粮,专门留作来年播种,社员不能动。

5%是战备储备粮,同样不能动。

25%是统购粮,国家强制征收,粮站验收后会按粮食等级定价,以统购价结算给生产队。

剩下的50%是工分粮,按工分分配给社员。

当然,这只是政策建议的分粮比例,实际情况统购粮和工分粮的比例会颠倒。

名义上50%是分给社员的,但粮站还会征收超购粮。

因为是额外征收的,超购粮会按等级加价:

一等粮,在统购价的基础上,加价15%;

二等粮加价10%;

三等粮加价5%;

等外粮不加价。

超购多少,通常由粮站决定,一般会征购工分粮的一半。

生产队不能拒绝,当然,他们也不会拒绝。

毕竟社员们都盼着分钱分票呢。

稻子是细粮,社员们自己舍不得吃,都指望卖个好价钱。

但不管是公粮、工分粮、统购粮还是超购粮,征收都有等级占比要求的。

一等粮必须占15%;

二等粮占50%;

三等粮占25%;

等外粮最多占5%。

刚刚验粮员报出的粮等级,红旗3队这次交的粮食里,可没一等粮的粮。

就算重新验等外粮,也不可能验出一等的粮的,不然岂不是打自己脸?

交不上一等粮,要么拿队里剩下的工分粮补,要么等下旬收了玉米、红薯,用杂粮抵。

可粮站的折算狠着呢。

两斤玉米才抵一斤稻谷,五斤红薯土豆才抵一斤细粮。

稻子是精贵的主粮,玉米红薯才是社员们的口粮,要是拿这些去补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

书页/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