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章(1 / 2)

加入书签

我说:「嗯。」

她说:「人也好?」

我想了想,说:「不知道。」

我是真的不知道。

我只知道,她不该被那样说。

那之后,尹逢春开始跟我说话。一开始她说得很少,比如:「你作业没交。」比如:「老师刚刚说这题要考。」比如:「你笔掉了。」

我嫌她烦,我说:「你管我干什么?」

她看我一眼,说:「你不是因为我被记过了吗?」

我说:「不是因为你,是因为他欠打。」

她说:「那也算。」

我不懂她这个算法。

但她后来每天都会把今天的作业写在便利贴上,贴在我桌角。有时候我上课偷懒睡觉,她会用笔帽敲我桌子,轻轻的一下。我醒来,看见她坐在前面,背挺得很直,头发垂在脖颈后面,露出一截白。

我有时候觉得她很像春天,不是繁花锦簇的深春,是天还冷,地还硬,可有一点东西已经在土里醒了。她不吵,她捱过寒冬,她不肯死。

那段时间,我偶尔会做梦。

梦里总是很冷,有水声,有铁锈味,还有一点苦得发涩的药味。有人在很远的地方叫我,声音轻得像快断了。

可她到底叫我什么,我醒来以后总想不起来。

我跟郑女士说过一次,郑女士正在阳台收衣服,听完以后看了我一眼,说:「你最近是不是压力太大?」

我说:「我能有什么压力。」

她说:「现在班上学习的氛围比初中还激烈,你这混子般的大脑不适应也正常。」

我觉得她说得很有道理,只是后来都没再梦到过,我也就忘了。

尹逢春很会读书,我不会。她给我讲题的时候,总是先问我哪里不懂。我说:「都不懂。」她就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

书页/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