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章(2 / 2)
北墙上的壁画映入我眼帘的时候,我分明听到了左胸口某器官掉进哪里发出的咚一声。
壁画上面有个我。
请允许我接下来可能说话有点语无伦次,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用合理的概念去解释它。我首先要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具备一点理智去看这幅画。
壁画的样式不变,和之前完全一样,带着很多自然的阴影,以至于我并不能很快分清楚到底哪些部分是真正凸出来的。上面那个我在整幅画的最上方,正中间。虽说是在上方,但是我的下面都是空白的,所以看上去,我就是这幅画的中心。我被画得栩栩如生,看起来就和我没有任何不同。我双手向前做出一个捧起的动作,我仔细看了看,那手好像是真的凸出在外面的雕刻。对此我并不很确定。我的眼睛现在就死死地盯着我看。我被他看得头皮发麻,浑身发怵,赶紧往旁边挪了两步,却还是觉得他两眼目光走不开,偏要落在我身上。
而我的周围好像跪满了人。我不知道这样解释对不对。或许是当时画匠的技巧还没有正式合理科学化,对于立体的效果表现得并非特别到位。根据靠近我的那几位半侧身的还能辨别是跪着的造型,双手的姿势和我一样,捧起过头,夸张的大袖子把脸整个都埋进去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当时的画师对这些小人物的描绘比较偷工减料,竟然连个露脸的机会都不给他们,一看就是标准的群众演员。而后面为了表示人数的众多,从露出来的半个脑袋一路缩小至点。到最后头就全都被奇怪的点和偶尔露出来的衣边代替了。
最诡异的是,他们捧起的双手里面空空如也,除了那些血红色。
他们手里几乎每个人都有一捧血红色,看不到手的地方,血红色就被半透在各个位置。但是这些位置并不随便和混乱,像是都被排列好了一般。比起那些有些杂乱的透视点,这些红倒是更能体现壁画的立体感。它们几乎连成一条上升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