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记(2 / 2)
“love”
——
在我上五年级之前,我和我弟一直都是睡在一起的。每天早上起来我都被我弟像八爪鱼一样死死地缠绕着,所以我只得耐心地把他的手指一根根扒开才得以逃脱。
不过我爸妈说要给我一个单独的房间可不是我提的。他们看着我长到一米四五的身高说是该给成韵一个自己的房间了。我很开心,但我弟不了。他二年级,躺在地上撒泼打滚,说不要和哥哥分开。我妈把他从地上拉起来哭笑不得,说哥哥大了要有自己的房间,你也不能总让哥哥和你睡呀对不对?事实上小孩确实不讲理,他甩开我妈的手作势要往地上躺。我叹气说你起来,我弟就乖乖地爬起来,期待我说“不分开”。但我没有,我只是和他说了点道理,从“我想要一个房间”聊到“香菜味冰淇淋”,什么都扯点。我弟见我没有别的想法倒也不闹了,只是大大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我没安慰他,只是兴高采烈地在空出来的房间里来回度步。我弟撇嘴,看着我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像个弱智似的。
——
我弟真的很聪明,回回考试拿第一,就连班主任都忍不住联系爸妈问他们考不考虑给弟弟跳个级,她感觉我弟这水平才读五年级真是太可惜了。不过我爸妈不知道跳级是啥,不敢让我弟随便乱试,还是拒绝了,班主任的语气变得很失望,客套了几句就挂了。
我妈问我成韵啊,跳级是干啥的?我说跳级就是让五年级的弟弟跳到更高的年纪去读书。我妈咂舌说哎呀那这小孩不就比同班同学要小好多了吗,会被大孩子欺负的。我爸也觉得我妈说的有道理,两人便凑到一起讨论。只有我弟问我他是不是可以跳到我的年级来,我说如果你足够聪明的话。我弟倒也没说话了。我弟聪明是聪明,但谁也不能保证他跳级学习会不会很吃力,最后还是决定按班就部,按着年纪来。
——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