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呢(2 / 2)
“咚-”
“?”初梦远听见声音皱了下眉。
“咚-咚-咚-”
是钢琴的声音?
初梦远加快步子往前走,负一楼已经完全被潮气包围,眼之可见全是灰尘,包括那架钢琴,对于初梦远他从小学习吉他的经验来说,这架钢琴已经完全走调了。
负一楼也有几盏灯要亮不亮,堪亦澜的手机灯光也在亮着放在身后的架子上照着这架钢琴,西红柿现在很乖地坐在旁边吐着舌头,没有叫。
“咚-咚-咚”
堪亦澜好像没有发现初梦远站在楼梯口看着他。
虽然是架走调的钢琴,但是初梦远一下子就听出来堪亦澜弹的什么曲子。
《晴天》
琴已经很老了,很破了。但当堪亦澜的手指抚上琴键的时候,初梦远竟然想的是——但愿琴键不会划伤他的手。
为什么自己里的脑子里会出现这样的想发,初梦远已经顾不得深究。
在昏暗的地下室,堪亦澜用双手让这架腐朽的钢琴响起属于它的晴天。
“破损的身躯,屹立的灵魂。”
初梦远看着堪亦澜手臂上不合时宜的冰袖突然想到这句话。
打雷了?不,不是打雷—是心跳,初梦远意识到自己的心正在疯狂跳动。
他用一只手按住心口,脑子里浮现的是第一天开学被太阳光照的看不清楚的脸。
浮现的是堪亦澜皱着眉头捂着胃的样子。
浮现的是堪亦澜面瘫着脸却大言不惭地非要自己拉着他去逛郑州的样子。
……
为什么?这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自己看到堪亦澜胃疼会紧张。
为什么听到堪亦澜轻描淡写地说出关于他自己家庭的事情的时候会流泪。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