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不该等(1 / 2)

加入书签

我在等待。

譬如你深夜出门,我等待你报平安;譬如我留言,等待你回音。但我什么也等不到。

我甚至在等待你主动给我发消息倾诉日常情感。

我其实也在等待你说“你不用再等我啦,有人会照顾好我的,你也不用等我给你回音啦,我有可能忘了你的留言”,如果你这样说,我内心反而宁静了,因为你安全了,不再孤零零一个人,夜深也不再脆弱,我就失去等待的意义。

但我错了。

我发现我未免一厢情愿,毕竟你也没说要我等。

设身处地想,如果我有事情做,但又有人在等我,那么等我的这个人是不是很累赘?我要一边忙还要一边照顾他的情绪。

倘若我是你的亲人,那么照顾我情绪是理所以当的,那么我等待你也就理所应当的。

但我又要以什么身份自处,以这个身份等待你?

男朋友吗?

当我一次又一次等待不来你的回音时,我就应该知道我的所作所为已然成为了累赘。

“爱你的人知道你在等,也会及时给你回音”。

所以我是不是很多余,我是不是很累赘笑?

等待既是对我的煎熬又是对你的负担,何苦呢?

所以在你给到我明确的“抉择”和身份定义之前,我也不会再等了。我可以做你的情人、男友、丈夫、祈求饲养的爱的奴隶,又或者在下一刻就舍去的陌路人,但我唯独做不了你的累赘和负担。

请原谅我。

在今天以前我一直觉得“等待”是爱的一种方式,但我忽略了等待同时是你的负担。

我不应该对等不来你的回音有任何怨言,是我自私地渴求你的陪伴,所以才有等待。

我感谢你。

是你让我逐渐明白如何正确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返回顶部↑ 章节报错(免登录)

书页/目录